信息速递

珠江文化艺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文化部共建基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28 15:3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2月23至24日,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共建基地工作会议在云南昆明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山东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的28家共建基地的负责人与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国文化产业、节日影像、史诗工程、古村落开发等重要问题,并探讨民族民间文化产业发展的未来走向以及相关文化政策。珠江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是由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与华南师范大学合作共建的基地之一。受到共建基地工作会议筹备组的邀请,中心主任朱鮀华院长、城市文化学院党总支李建国书记、中心副主任方孝坤教授和郭守运副教授共同参加了此次全国性的工作会议。

在23日下午的发言中,中心主任朱鮀华教授一方面介绍了珠江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成立半年来的具体工作成果,即在研究队伍建设、平台支撑建设方面进行的努力;另一方面,也介绍了中心在地域文化、古村落保护、特色专题建设等方面的丰硕成果,包括三本专著和若干相关课题的开展等。在24日上午的发言中,中心副主任方孝坤教授对于地域文化建设、共建基地的进一步发展,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会议期间,李建国书记和郭守运副主任,与与会的共建基地的领导和专家们也进行了工作讨论和学术交流。

此次文化部共建基地会议,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一次文化界的高水平工作会议。此次工作盛会,对于促进城市文化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学科建设、加快珠江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基地建设,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价值和影响。

 

 

撰稿:郭守运、梁吉

审核:李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