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青听•师姐说:学思践悟创美好

发布时间:2018-03-13 11:25:3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3月8日晚,由城市文化学院、国际商学院、软件学院团学组织联合主办的“青听·师姐说”分享活动在图书馆小型电影院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城市文化学院区婉仪、软件学院吴美香、国际商学院黄玉婷、冯文希四位同学作为主讲嘉宾,分享关于考研保研、学术科研、留学交流及社会实践方面的经验体会。

分享会上,首先区婉仪师姐带来了跨专业保研的经验分享,她强调了每一个人都应该认识到“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接着,在人脸识别、情绪识别等高端科技领域获得不小成就的吴美香师姐分享了她的科研经验,她认为做任何事都必须勇敢地迈出我们的第一步,还鼓励在场的同学们不要害怕自己能力不足,抱着学习、对自己负责任的态度勇于尝试,要坚信“勤能补拙”。随后由校金融协会会长、公益达人黄玉婷师姐给大家讲述了在金融协会、青年志愿者、三下乡支教、各类竞赛活动中的经历,提出了不少实际学习生活中的建议,并推荐有用的手机APP,同时给正在迷茫纠结的同学指出“只要心是定的,所有的决定都是命中注定的好决定”。最后,冯文希师姐幽默而又亲近地聊了从大一到现在自己所做过的咖啡厅经营、海外义工、一人孤身闯新加坡等“疯狂的事”,她指出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学会独立思考,勇敢去定义自己。

本次分享会,四位师姐结合自身实际经验,给许多在实践和发展上存在迷茫的同学指明了方向,让大家清楚要如何“从容应对保研、轻松应对科研、玩转社会实践”,促使同学们可以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今后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撰稿人:黄梓莹

审稿人:陈绪嫔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