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实践育人系列报道29:青志服务,创意先行

发布时间:2018-03-27 15:03:3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3月22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创意课堂——纸盘彩绘”为主题,在南海兴贤小学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外出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创意思维开发和纸盘彩绘实操两部分组成。青志队结合以往在兴贤小学开展活动的经验,将授课内容与形式进一步优化。在创意思维开发的课堂上,黄喆聆同学担任主讲人,以想象力和逆向思维为主线,通过生动有趣的创意图片和实时互动,带给小朋友们不一样的思维体验。讲授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老师所提出的小问题,现场气氛活跃。接着,在五名助教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开始将学到的创意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这个环节,他们展现出极强的创新能力,在小小的纸盘上绘出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绘画结束后,每个小组内进行民主投票,选出最喜欢的作品向班级进行展示。小朋友专注于自身创作的同时,也学习到了他人身上的优点。活动结束后,他们还留下来与队员们一起收拾教室、打扫卫生。

本学期我院青志队继续秉承志愿者精神,以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热忱在公益之路上砥砺前行。而在接下来的活动中,青志队也将不断反思、不断进步,争取为服务对象带来更多样化的课堂体验。

 

撰稿人:黄颖诗

审稿人:陈绪嫔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