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18:春日西樵行——记2016级文管专业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6 10:4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4月12日,2016级文管专业在方孝坤副院长的带领下,前往西樵山国家地质公园开展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中首先考察了四方竹园、茶花园等自然风光景区,感受了西樵山所特有的春日气息,随后又考察了石燕岩、碧云等地质现象,进一步领略奇石文化的魅力;最后还参观了西樵山著名的南海观音,体验了中国佛教文化的奥秘。在考察过程中,方孝坤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西樵山的文化资源,例如听音湖、南海博物馆等,方孝坤老师还进一步提出,虽然南海的文化资源挺多但是都并没有获得很好的开发和利用,反而是被荒废,例如南海影视城,现在仅仅是作为拍婚纱的取景地,难以吸引到电影拍摄资源。如何将这些文化资源统筹利用起来?如何解决文化景点建设后处于荒废状态,无法吸引人流的问题?如何为这些景点打造品牌而不单单只是在广东流传?这些问题都是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应该思考的。

此次西樵山校外实践教学活动通过实地考察的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西樵山的文化资源拥有量,以及现今这些文化景点所存在的经营问题,加深对佛山文化资源景点如何利用问题的认识,也方便同学们将课堂知识学以致用,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黄希媛

审稿人:梁吉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