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举行2018年本科生大创升级和结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8-04-27 09:48:4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4月26日下午,学院举行了本科学生大创结题验收和升级审查答辩会议,学院李建国书记、方孝坤教授、郭守运副教授、陈卫强副教授、梁吉老师出席了答辩会,听取项目汇报并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本次答辩共有2个国家级、3个省级、3个校级的结题项目汇报和答辩,项目的丰硕成果得到了老师们称赞:从选题到研究,从过程到结果,逐步专业化和系统化。项目取得了一批有意义有价值的成果,比如《粤文化语境下旅游电商行业问题及发展对策分析》项目在期刊上发表了论文成果,为旅游电商行业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大学生省际文化游学项目》现也实际举办游学活动,发展前景辽阔;《岭南疍家文化研究》深入地展现了岭南疍家文化的内涵和表现,促进了疍家文化的研究。

而本次答辩共有7个校级项目申报升级为国家、省级项目,其中创业训练项目2个,创新训练项目5个,经过专家的评选,学院认为7个项目都有一定的社会价值和学术意义,皆拟推荐参与国家、省级的评选。

李建国书记对答辩会做了总结和点评。首先,赞扬了各组课题都与专业学习高度相关,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并指出作为城市文化学院的学生,要充分利用文化资源,把文化融入创新创业当中,让文化更好的发挥作用。李建国还指出了两点不足,一是团队建设稍弱,二是成果还稍有缺乏。同时,他提出了“3+理论”:分别是“团队+产品”,建议大家在项目中注重团队,增强团队粘合度,明确团队分工和贡献,希望同学们能将设想和理念转化为实际上的文化产品等;“创意+市场”,希望同学们能把握住创意的同时注意各方面条件,注重过程和细节,保证文化产品的顺利运行;“路径+方法”,希望同学们注意项目的调研和实施方法。最后,李书记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可以设立创业导师;二是同学要充分思考,大胆创新创业,为以后就业提供经验;三是项目要做好报表,清楚有条理地记录项目的实施情况和过程。

 

撰稿:李宗泽、马学义

审稿:邓慧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