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有为文化产业”学术沙龙系列报道23:因为梦想,所以远方

发布时间:2018-04-27 22:1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4月26日晚,伴随着毛毛春雨,我院于教学楼C202举办了第二十三期文化产业学术沙龙——因为梦想,所以远方。此次沙龙邀请了2015级谢蕊同学和陈寒露同学分享关于交换生和国外交流学习的体会及建议。

谢蕊同学分享的是在台北市立大学的交换生活以及对台北一些人事物的印象。此次交换给她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台湾浓郁的人文氛围,“不管老少,大家都坐在地下室的书店里读书。”她还提到台湾的居民自下而上地为社区的营造出人出力,有许多随处可见的街道公共艺术展出和由旧式工厂改造的创意园区,会不定期举办一些展览来留住即将消散的记忆。陈寒露同学分享的是去韩国的亚洲大学寒假交流生活。她为我们简单介绍了韩国的历史、经济以及文化,同时也提及到当地较高的教育程度,给予了我们许多启示。在交流环节中,两位主讲人向大家阐明了交流交换需要满足的条件以及提供了一些能了解到交流交换信息的微信公众号。

通过此次沙龙,同学们对出国交流学习和交换生有了一定了解,对于自己的未来也有了一些新的憧憬和规划。因为梦想,所以选择远方。同学们应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确定好目标,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充实自己,当机会来临时,就能勇敢地向着远方扬帆起航。

  

撰稿人:林纯

审稿人:梁吉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