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阅读厚基础,书籍引未来--我院获2017年度华南师范大学阅读模范奖

发布时间:2018-04-28 14:29:3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暮春三月,岭南莺飞,木棉吐蕊,满城书香。4月27日晚七点,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魅力经典·喜阅华师”读书节隆重开幕。学校领导、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图书馆及部分学院的领导和师生代表们参加了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隆重致辞,引经据典,阐述阅读与人才培养的重要关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带来了以优秀传统文化为内容的诗词朗诵、古筝书画、旗袍汉服、民族舞蹈等才艺表演;图书馆高波馆长在总结致辞中回顾了近几年本科生和研究生借阅统计数据,并详细介绍了本届读书节活动,呼吁广大师生员工阅读经典作品,以智慧提升人生境界。

开幕式中,城市文化学院推动师生图书借阅的工作受到了表彰。城市文化学院地处南海校区,各方面条件并不完善,但无论学生还是教师,都在“本科生导师制”的育人体系下,广泛阅读,深入思考,扎根专业,创新自我,以阅读培育专业素养,以书籍引导未来发展。从2015年到2017年,城市文化学院连续三年本科生平均借阅量排名全校第一。以2017年为例,全校本科生平均借阅册数仅为6.2本,而城市文化学院本科生的平均借阅册数为16.35本,获得了“2017年度华南师范大学阅读模范奖(本科生)”的荣誉。同时,梁吉老师在2017年“读者借阅榜”中排名全校第三,获得了“借阅达人”荣誉称号。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生有限,知识无涯;校园有范围,学海无尽头。只有在大学阶段,不断吸收书籍中的知识养分,学生们才能奠定坚实的专业素养和知识基础,为未来的人生和职业发展打下基础。城市文化学院将一如既往,不改初心,为教师和学生们的阅读提供良好的人文环境,在“教学相长”中共同营造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学科平台,促进“书香校园、魅力学院”的文化建设。

 

撰稿:郭守运、梁吉

审核:郭守运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