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19:博文广思,身体力行——我院组织学生赴深圳文博会开展专业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 10:4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5月13日,我院17级全体学生及部分16级学生在黄浣尘、马学义和陈绪嫔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开展专业实践调研活动。

当天11点左右,全体人员到达深圳会展中心现场,并在老师、班干的指导下有序进场。关于此次调研文博会的活动,事先同学们已经按要求分小组形式进行。进入会场后,各小组便开始有针对性地对事先了解到的主题场馆进行调研。

深圳文博会是顺应文化创意发展、记录我国文化创意发展的光辉历程、交流国内外文化创意前沿理论、思想观点、传递最新成果、促进合作和交流的阵地。作为一场文化盛宴,文博会吸纳了全国各个领域的文化,也促成了许多新型的文化理念。文博会想要传达的理念便是文管人需要追寻的。活动当天,不同的小组选择了不同的场馆进行深度研究。从时尚设计馆到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再到一带一路国际馆,同学们的心灵都被文博会所展现的文化内核深深打动。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对专业的认同感与自豪感,而且有利于每一位同学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并确定专业的发展方向。

 

撰稿:张宇欣、黄浣尘

审稿:邓慧


1111111111111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