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文化产业学术论坛系列报道22:无人机航拍与应用

发布时间:2018-05-18 14:3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5月17日下午,我院第二十二期文化产业学术论坛在图书馆小型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我院和广东能飞无人机学院共同主办,创业学院南海分院、大学城社区居委会、狮山镇大学城社区驻点直联团队协办。论坛主题为“无人机航拍与应用,由广东能飞无人机学院总教官麦志鸿教练主讲。我院《摄影与摄像》课程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论坛上,麦志鸿教练首先讲解了无人机的起源、分类,然后从影视航拍、农业植保、交通救援、电力巡检、警察执法、森林防火、城市测绘等方面介绍了无人机的应用方向,接着提出了无人机航拍的无限可能性,即无人机在许多无法架设摄像机的地方可以很容易地完成拍摄,特别提出了近年来电子稳定云台的问世,极大改善了无人机航拍的效果。麦教练还进一步分析了有关无人机航拍的法律知识以及相关管理,强调使用无人机需经过专业培训、依法登记无人机并且守法飞行。最后,麦教练分享了他平时在剧组中用无人机拍摄的视频以及电影《速度与激情》航拍镜头的剪辑汇总,建议把直线飞行练好,把节奏把握好。 论坛结束后,同学们现场观摩学习了主讲方带来的两架无人机。

本次论坛是我院《摄影与摄像》课程为同学们专门开展的特色实验教学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场无人机知识盛宴,增进了同学们对无人机应用方面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无人机的了解和兴趣,也对未来有意愿从事无人机艺术航拍的同学提供了较好的参考借鉴。

 

 

撰稿:林纯  黄浣尘

审稿:邓慧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