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实践育人系列报道32:城院暑期实践行,祖庙讲解创先锋

发布时间:2018-06-04 10:4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5月份,我院暑期赴佛山祖庙社会实践服务队正式组建,服务队指导老师为方孝坤副院长,队长和副队长分别为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2班的刘楚芸同学和刘婷婷同学。服务队致力于为祖庙的游客提供志愿服务,讲解祖庙文物知识,宣扬佛山传统文化。

6月3日上午,服务队抵达佛山祖庙开展第一次实地讲解培训活动。服务队员们身穿黄马甲志愿服,手拿讲解资料,在培训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学习。期间,培训老师带入讲解员的角色,认真地向队员们介绍了祖庙的历史和馆藏文物背后的故事,详细地传授关于讲解的方法和技巧,让队员们切实体验到讲解员需具备的基本条件和要求。培训老师讲解结束后,队员们积极交流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讲解工作是一门技术活,自己还需要认真学习祖庙的相关知识,努力培养讲解技能,为即将到来的暑期社会实践服务作充分准备。

祖庙之方寸,勾勒佛山之乾坤,展中华之博大。城市文化学院暑期赴佛山祖庙社会实践服务队的队员们希望能够为祖庙的各地游客提供精彩的讲解服务,充分发挥志愿者精神,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撰稿:林文雅、陈绪嫔

审稿:梁吉


01.jpg


02.jpg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