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与广州岭南书画院、岭南印社举行共建“文创产业研究中心”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29 16:5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6月28日,我院与广州岭南书画院、广州岭南印社在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了联合筹建“华南师范大学(中国)文化艺术文创产业研究中心”的签约仪式。院长朱鮀华教授与岭南书画院院长兼岭南印社社长曲斌先生联合签署了合作协议。

岭南地区自古以来,开放包容、创新进取,仁人义士代有世序。岭南艺术风貌特异,文质彬彬。华南师范大学,办学八十五秩,我院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专业,桃李芬芳,为岭南人才培养之高地;岭南书画院及岭南印社,能人辈出,杰作频仍,以弘扬岭南文化精神、开拓岭南艺术新格局为己任。故二者道通志同,音声相惜。双方联合成立的“文创产业研究中心”,能为粤港澳大湾区及国家文创经济转型提供系统化理论支持,并为大学毕业生及社会青年提供就业培训和指引,是非盈利性的文创经济学术研究组织和学术平台。

在合作方式上,我院聘请曲斌先生担任“华南师范大学(中国)文化艺术文创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副院长方孝坤教授担任执行主任,研究中心的专家团队由双方自身教师、专家和聘请全国各地相关行业的专家构成。文创产业研究中心拟由双方共建共管,承办双方各自特色项目,如“岭南大讲堂”、“创意文化节”及珠江文化艺术研究中心论坛项目等。双方在项目活动、艺术交流、人才培养、师资合作等方面,相互尊重,各取所需,共同发展。

我院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在珠江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新媒体文化研究中心及文化艺术文创产业研究中心等研究平台的鼎力支持下,必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不断迈上新台阶。

 

撰稿:郑莹洁

审稿:郭守运


微信图片_201807021656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