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青春之名行志愿,文化之美共传承

发布时间:2018-07-17 18:2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7月16日,城市文化学院赴佛山祖庙服务队开始了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工作。

上午,在学院101会议室举行动员大会,院团委书记梁吉、学生会指导老师陈绪嫔及服务队全体成员出席大会。会上,服务队队长刘楚芸介绍活动内容和安全事项,各组代表分别介绍各自的工作:讲解组的工作主要是为祖庙的游客提供志愿讲解服务,调研组的研究课题方向为关于祖庙和祖庙博物馆的融合,宣传组的工作则是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技术,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展现队伍服务情况、队伍风采、调研成果以及社会反响。随后梁吉老师给各组的工作提出建议,提出服务队应深入挖掘祖庙的文化内涵才能更好地发挥服务的作用,同时强调各成员应注意活动期间的安全问题。

下午,服务队在佛山祖庙馆区内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学院方孝坤副院长、梁吉老师、陈绪嫔老师、祖庙宣传部副主任陈秋慧莅临指导。会上,方孝坤副院长对祖庙方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祖庙和学院能够建立良好的互通关系。同时希望队员们学习更多祖庙知识,磨练讲解技巧,提升表达能力和互动能力。梁吉老师嘱咐队员们要认真投入到讲解过程中,为祖庙的游客带去更好体验。陈秋慧副主任分享了自己从事讲解工作的丰富经验和感悟,同时表达了对祖庙和学院双方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期待和希望。在全体合照之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由此揭开序幕。

“青春之名行志愿,文化之美共传承”,队员们将会以激昂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到来,为活动的顺利进行贡献力量,本着乐于奉献的服务精神、吃苦耐劳的实践精神和全心投入的志愿讲解精神去展现我院学子风采,去服务社会。

 

撰稿:林浩

审稿:梁吉  陈绪嫔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1.jpg


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