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06 13:0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2018年8月1~4日,我院副院长邓慧副教授和人文系王薇薇副教授应邀前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参加由内蒙古财经大学承办的2018年第十五届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与来自全国26个省区的128名专家学者共话文化产业管理学科建设。

本次会议围绕新时代对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与新使命、新时代文化管理类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新时代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区域教学共同体建设、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科体系与课程体系科学化与现代化、新时代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践教学体系与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双一流”建设政策下文化管理类专业一流学科建设与推进质量发展路径、少数民族优秀文化资源转化路径、民族地区文化管理类专业品牌化与特色化建设、乡村振兴与文化创意能力提升、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基本理论与政策和战略等作报告,促进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改革与发展,为专业教师提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并就相关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会议期间,邓慧副院长与来自全国各地兄弟院校的同行积极交流,共同探讨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在学科建设及教学体系等在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经验,获益良多。王薇薇副教授就论文《文化产业背景下的创意写作——试论创意写作对完善文管专业课程体系的重要性》在分论坛作了主题发言。

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汇集全国各高校相关学院的书记院长、专家学者,是目前我国文化管理学科领域历史最为悠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为深远的全国性学术会议,为国内文化管理学科产、学、研交流合作搭建重要阵地和平台,由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云南大学等高校轮流承办,迄今已历十四届。

 

撰稿:王薇薇

审稿:邓慧


QQ图片20180907094242.jpg


1.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