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学校《关于加强暑假期间施工项目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8-08-13 15:3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暑假期间正值暴雨及台风多发季节,校园内各单位施工项目较多。按照《安全生产法》及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为加强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强化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安全防范,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现就暑假期间施工项目安全工作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学校各类施工项目实行建设单位监管,管理部门监督检查的施工承包单位负责制。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暑假期间的施工安全管理工作,避免因管理脱节造成安全事故。制定暑假期间安全生产和安全保卫工作措施,制定和完善暑假期间应急救援预案,认真落实施工现场值班制度,确保信息传递通畅,及时妥善应对突发事件。

二、开展自查,消除隐患。各单位要加强施工现场危险源监控,在暑假期间要联同项目监理单位开展全面的安全生产检查,督促施工单位彻底消除各种事故隐患。

1.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现场临边洞口防护、施工用电、各类施工机械的安全监督管理措施要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完善有效。

2.加强工地消防安全管理。开展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清理施工活动产生的易燃杂物,完善现场消防安全设施和措施,妥善落实现场治安和防火安全工作。

3.施工单位每天下班离场前应进行现场清理,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及时切断施工动力电源,施工现场要做好保卫消防工作,安排巡查。

三、加强值班,防范未然。暑假期间,各单位施工项目负责人要深入一线,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暑假期间正值暴雨及台风多发季节,要责成施工单位加强建筑物和架手架等临时设施的观测,制定好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四、加强教育,做好防护。各单位联同项目监理单位,在项目开工前做好施工交底,要求施工单位定员定岗,责任到人。加强工地巡查,防范触电、火灾、中毒等事故的发生,加强施工现场周边环境卫生管理,提高工地留守人员和保安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施工现场各主要出入口、通道、建筑物“四口”等做好安全防护,严禁闲杂人员或非值班人员进出。

华南师范大学

2018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