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党办 校办《关于做好防御台风“贝碧嘉”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15 15:2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

根据省气象台最新消息,第16号台风“贝碧嘉”今日在我省登陆,将带来持续大风和强降水。省、市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要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防灾减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上级要求,为切实做好防御台风“贝碧嘉”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领导务必高度重视此次防御台风工作,要以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为首要目标,树立“防大风,抗大讯”的思想,加强值班,认真检查抗风的薄弱环节,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做到万无一失。

二、严格落实校园“三防”监管和主体责任,适时启动校园应急响应工作机制,确保人员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指挥到位、督导到位。

三、各学院要做好在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受台风影响期间,师生员工尽可能留在室内,减少户外活动,关好门窗,搬掉阳台边的花盆等易坠物,外出注意树木折断及其他坠物危险,树立自我防范意识。

四、各单位要做好相关楼宇、建筑物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好门、窗、水、电、玻璃以及重要部位的检查和加固防范工作,及时清除隐患,无人办公时要做到密闭门窗。

五、建设管理部门要督促检查建筑工地,做好对临建、临电的安全隐患排查及工棚、脚手架等施工设施的安全加固,加强工地工人的安全管理,严防事故发生。

六、加强校园应急值守备勤和信息报送,及时处置校园应急突发事件,确保应急信息畅通,提高应急响应速度,如有紧急情况及时向校办上报。保卫处、校医院要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8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