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党政领导为2018级新生主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09-07 15:0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9月5日上午,我院朱鮀华院长、李建国书记和方孝坤副院长在学院403讲学厅与2018级新生正式见面。

见面会上,三位师长对新加入学院的2018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师长们点明大学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有着与高中时代不一样的挑战,在大学学习中2018级新生应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有效地进行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

见面会结束后,李建国书记为新生作了大学适应为主题的讲座。李书记将大学比作一场旅行,在路途中会遇见各种可能,在这人生成长过程中,李书记希望新生可以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之努力,要自律学习,加深对于学校、所学专业的了解,认真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

当天下午,院长朱鮀华教授为新生作校史院史报告,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教育教学特色,如导师制、创意文化节、文化产业学术论坛、有为文化产业学术沙龙及校外专业实践活动等。朱鮀华院长强调在信息时代,创意是无限的,互联网技术是无限的,需要同学们加强学习,增强利用新科技的意识和能力。

9月6日,副院长邓慧副教授为新生介绍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培养方案,全方位介绍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就业方向。邓慧副院长从电影行业、旅游行业的创新事例说明创新对于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性,而创新需要在学习生活中增加知识储备,丰富课余生活,多实践,同时创新的思维又使文化产业管理拥有着无限的发展可能。

我院历来重视党政领导为新生主讲开学“第一课”,2018级新生在几场报告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学院及专业的基本情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个人的努力发展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增强了专业学习的自信,明确了大学期间的努力方向,同时对未来的大学生活也充满了期待。

 

撰稿:林慧婷

审稿:梁吉


2.jpg


3.jpg


4.jpg


1.jpg


07.jpg


8.jpg


9.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