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教学论文获“南粤书法教育论坛”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8-09-21 22:1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2018年9月21日,广东省书法评论家协会公布了第三届“南粤书法教育论坛”评审结果,我院艺术教研室教师马学义的教学论文《“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实践:<书法与生活>》获优秀论文奖。

《书法与生活》是华南师范大学公选课程之一,开设至今,学生反响良好,评价优秀。在每一学期课程结束的小结和反馈,学习者通过自身的学习为课程的建设和改进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触发了教师对课程的思考与重构。课程最后确立了以“书法与生活”为关键词,把大学生艺术素养培养和生活反思结合起来,既关注艺术本身的学习与锻炼,也关注艺术与生活的联系与启发。

马学义老师的获奖论文是其主持的校级教改项目《大学生三笔字教学研究》阶段性成果,总结了《书法与生活》的教学实践,把“以学习为中心”的教育理论与具体教学实际相对结合,探索大学生艺术公选课的逻辑基础、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评价标准,思考书法公选课新的教学范式。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质量工程和教学改革项目培育,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和开展教学研究,提升教育质量,近年来我院共有20余个质量工程和教学改革项目,获得了丰富的改革成果。

 

供稿单位:艺术教研室

审稿: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