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爱卫办《关于开展三校区统一灭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5 13:1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各单位、各院系及有关单位:

秋季是蚊虫等“四害”孳生和繁殖的高峰期,也是虫媒传染性疾病多发季节。为切实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有效控制蚊虫密度,预防登革热等传染性疾病的发生,爱卫会定于9月29日(星期六)在三个校区进行统一灭蚊行动,请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和配合。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9月29日9:00-19:00,由除四害公司对石牌校区校内公共环境进行统一药物灭蚊;

二、9月29日17:00,以办公室为单位,行政楼及各院系办公楼所统一燃烧灭蚊片,做好蚊虫消杀工作。爱卫办工作人员将于27日将灭蚊片通过学校收发室发放到各单位信箱内,请及时领取并提前做好统一灭蚊的工作安排。

  三、9月29日17:00-18:00,学生宿舍室内统一灭蚊。学生宿舍所用灭蚊片请到各宿舍区值班室领取。

 四、9月29日19:00,教工住宅区室内统一灭蚊。各居民可于29日前到华师居委会(南区9栋101房)领取灭蚊片。

为保证消杀效果,请各位师生员工、居民提前做好室内外清洁卫生,人人动手翻盆倒罐清理积水,清理不必要的杂物,清除蚊虫滋生地;关好门窗,以防蚊虫躲入室内。同时注意不在室外晾晒衣物、风干食品等,并远离烟雾,以免引起不适。

如有问题,请联系李老师,联系电话85211160。

特此通知。

                                                              爱卫办

                                    2018年9月25日

 

 附:防蚊小贴士

1、注意室内清洁卫生,清除室内和庭院积水,房前屋后的盆罐应清除或倒置存放,水培植物至少每周彻底换水一次;

2、晚间外出最好穿透气吸汗的棉质浅色衣裤,如在户外停留时间较长,最好穿长衫长裤;

3、被蚊虫叮咬后抓挠,容易产生接触性皮炎,建议涂抹芦荟或冲洗盐水进行有效止痒;

4、在室内存放蒜头,维生素B(花生)或者肥皂水,可以有效驱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