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23:体味岭南文化,观摩书法产业——我院组织学生赴广东书法园开展实践教学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4 10:3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0月13日上午,我院组织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到广东书法园开展实践教学考察活动,并观摩第三届"广东书法园•南粤杯"广东省青少年书法大赛暨南粤书法教育论坛。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方孝坤,学生党支部书记、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2018级学生辅导员梁吉,艺术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教学秘书马学义随队指导同学们开展实践教学考察。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马学义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简介了活动流程与行程安排。随后,同学们在广东书法园按计划开展了实践教学考察和观摩活动,方孝坤副院长进行了现场指导。方孝坤副院长首先详细介绍了广东书法园,着重分析了服务外包文化公司的背景与未来发展前景,并分析与解读了南海区文化惠民工程系列活动安排、各学校优秀毕业艺术作品等,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文化产业概念的理解。最后是自由参观考察和观摩时间,同学们分别参观考察了南粤杯书法展和大沥镇图书馆(盐步馆),观摩了南粤杯书法比赛,旁听了南粤书法教育论坛等。同学们在实践教学考察和现场观摩中,充分感受了艺术的熏陶,体味了广东书法园中蕴藏的岭南文化,观摩到了书法产业的运作,引发了大家对书法产业研究、教育、出版、竞赛等问题的进一步思考。

广东书法园有着充分的书法产业运营实践,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发展经验。同学们以此为例,从专业角度出发,通过对书法园的硬件设计和发展理念进行分析,在了解和分析广东书法院的运作模式和活动实操规则的基础上,探寻书法行业的发展之道。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书法文化产业实践教学考察活动,大家加深了对艺术产业的运作机制、文化产业概念的内涵和外延及文化产业的运作的理解,增强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学习兴趣,对提升自身的综合实践能力也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撰稿:胡欣蕾

审稿:邓慧


4.jpg


0.jpg


3.jpg


2.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