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隆重举行退休教师荣休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19 16:1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为了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增强教师职业神圣感和光荣感,引导广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鼓励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扬老前辈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10月18日下午,城市文化学院为程新进老师隆重举行了荣休仪式。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教职工欢聚一堂,祝贺程新进老师光荣退休。

 荣休仪式由工会主席张军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为今年荣休的程老师送上真挚的祝福,并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接着回顾了程老师来南海校区的工作经历,赞扬程老师对事业执着、忠诚,对待同事真诚友善,将所有热情和精力都献给了神圣的教书育人事业,充分肯定了程老师为学院做出的贡献,希望程老师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发展建设。同时他还指出,这是学院首次为教职员工举行荣休仪式,充分反映了学院领导尊师重道的情怀。这一制度和仪式将延续,能够进一步营造感恩致敬风尚,弘扬尊师重教传统。

随后,院长朱鮀华向程新进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李书记颁发了荣休纪念牌和纪念品,青年教师代表刘奕华向程新进老师献上鲜花,以表达对程老师的尊重和不舍。

最后,程新进老师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工作生活中的感受和体会,感谢学院领导和同事们多年来的支持和照顾,表达了感激和不舍之情。程老师情真意切,热情洋溢的发言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领导和老师们。

近年来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师风师德建设,以“本科生导师制”等制度和活动作为载体,引导广大教师努力践行好教师标准。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荣休仪式既是为了表达学院对退休老师的感谢,同时也是为了让青年教师亲身体会老教师对教育事业的无私的付出,让广大教师接受一次“师德师风”的洗礼。从今年开始,“教师荣休仪式”将成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载体,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撰稿:刘莉芳

审稿:张军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