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顺利举行2017-2018学年出国研修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0-19 17:1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2018年10月18号下午,我院在第一会议室举行了2017-2018学年出国研修经验分享会本次经验分享会邀请我院周丽婷副教授、余宜斌副教授分享他们为期一年的出国访学期间学习到国外高校先进的教学理念、学术研究领域内创新思维。分享会由院长朱鮀华主持。

周丽婷老师于2017年9月15日至2018年9月15日,前往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进行了访学研修。余宜斌老师于2017年8月14日2018年5月6日,前往美国南阿拉巴马大学作为校派访问学者展开学习。在分享会上,周丽婷老师从美国访学基本情况、科研工作与学术交流、课程学习简介、主要成果与收获等方面,分享了她访学期间的学习经历、收获和经验等,她认为当前高校教师必须意识到“跨国合作、跨学科研究”的重要性与必然性,并随时保持积极向上、不满足于现状的求知心态与不断进取之心。余宜斌老师分享了其参与课程学习和学术活动、撰写学术论文等方面的访学经历和收获,以及国外本科教学值得我们学习的创新之处。与会老师与周丽婷余宜斌二位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分享会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的举办,不仅让我院教师拓展了学术视野,增进了对当前学术前沿发展情况的了解同时有利于大家学习借鉴国外高校先进教学理念和创新教学方法,促进我院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以后,学院将加大力度,鼓励教师们积极参加国外访学研修、国际学术会议等,通过国际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教学、学术科研能力水平,进一步完善学院的师资队伍结构,促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撰稿:徐旻

审稿:朱鮀华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