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有为文化产业学术沙龙”系列报道26:绛帐传薪——把故宫留给未来

发布时间:2018-11-01 17:3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0月31日晚,我院举办了第26期有为文化产业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的主题是“绛帐传薪——把故宫留给未来”,由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孙诗棋同学主讲故宫文化创意产品的营销策略。

孙诗棋同学从挖掘资源与改造故宫、故宫文化创意产业的成功之道和对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启示等三个方面进行剖析。她首先告诉我们,只有注入创意,开发出具备文化价值、实用价值和时尚价值的文创产品,满足公众的需求,文物才能真正“复活”,从肃穆的博物馆里走出来,深入人心。接下来孙诗棋同学多方面列举了故宫保护文物的措施,对故宫开发文化创意产品的环境进行分析比较,指出其优势与劣势,并归纳了故宫文化创意产品的研发方向和营销策略。孙诗棋同学通过大量的实例并结合故宫官方网站与社交营销账号,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故宫文化创意产品的管理和运营。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讲述了本次沙龙对专业学习的启发,表示对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专业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梁吉老师对沙龙进行了点评,他也分析了故宫文化创意产品的特征和营销手段的成功因素,鼓励同学们用文管专业的眼光多实践多思考,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

栉风沐雨八十五载,春华秋实铸辉煌,正值我校喜迎八十五周年华诞之际,本次沙龙作为城市文化学院举办的“迎85周年校庆,贺5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为全体师生搭建了一个开放、自由、交流、共享的学术平台,促进大家对文创产品的开发与营销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和信心,浓厚了校园学术氛围,同时有助于引导学生在组织和参与活动中锻炼、展现自我并提高综合素质。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围绕学科专业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逐步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引导师生们以积极治学、努力奋进的精神面貌喜迎学校85华诞和建院5周年。

 

撰稿:胡欣蕾

审稿:梁吉


0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