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举办迎8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1 10:5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金菊吐艳,盛事如约20181110日,为更好地庆贺学校85周年庆典,我院于校庆日当天举办了建院5周年庆祝仪式、学院校友会成立仪式、第四届创意文化节启动仪式艺术产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书法艺术展、校友论坛、师生校友趣味运动会暨联谊活动

上午,我院在学院403讲学厅举办了建院5周年庆祝仪式,岭南印社社长、岭南书画院院长曲斌等领导和我院校友及全院师生参加,学院总支书记李建国主持。在仪式上,首先,播放了建院五周年宣传片,重点展示了我院五年来人才培养工作成效;其次,朱鮀华院长致辞,他汇报了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寄语全院师生以建院5周年为新的起点,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在建院十周年之时再创新的发展高度;再次,学院2017届校友代表冯航作了发言,他回顾了作为第一届毕业生与学院共同奋斗成长的宝贵回忆,表达了对母院、对恩师的感谢之情,向母院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并对在场师弟师妹提出了希望;接着,举行了我院校友会成立仪式,宣读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并颁发聘书;然后,举行了第四届创意文化节启动仪式,大家一起回顾了历届创意文化节的精彩,观看了第四届创意文化节的活动介绍,欣赏了我院学生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节目《小步舞曲》、古筝独奏《茉莉芬芳》和朗诵《致城文》;其后,举行了华南师范大学艺术产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曲斌院长上台致辞,他介绍了艺术产业研究中心的筹备过程及与我院合作成立中心的目的、意义和工作展望;最后,现场嘉宾、校友及师生们一起移步到学院503艺术产业研究中心观摩学习了“迎学校85周年校庆、贺城文5周年院庆”书法艺术展。仪式结束后,到场嘉宾、学院校友们和全体师生在学院403讲学厅共同观看了我校《华师不老,榜样永续——华南师范大学建校85周年纪念大会》直播视频。

下午,我院在学院403讲学厅顺利举行了第一期“校友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学院2017届校友何知斌、冯航和2018届校友区婉仪、钟睿南作为主讲嘉宾,他们分别从大学生创业、升学考研、报考公务员等不同方面,结合大学学习、生活及毕业后的工作、学习经历,与现场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之谈,并一一回答了师弟师妹们的提问,论坛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校友论坛,拉近了学院校友与在校师弟师妹的距离,通过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为师弟师妹进行了一次深入生动的教育引导,为他们做好大学生活规划起到了良好的启迪作用,为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助力。

校友论坛结束后,我院在校区体育馆举办了学院第二届师生、校友趣味运动会暨联谊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团团圆圆呼啦圈比赛、欢乐跳大绳比赛、“你演我猜”、“寸土必争”、乒乓球颠球比赛等六个项目,学院师生与返校校友们到场参加。活动现场,场上比赛气氛紧张热烈,场下啦啦队在加油呐喊的同时,不忘互动交流,欢声笑语,场面尽显和谐与温馨。本次活动充满乐趣与欢喜,不仅有效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更为全院师生、校友们之间搭建一个轻松自如的沟通交流平台,增强了大家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栉风沐雨八十五载,春华秋实又五年。自今年5月以来,我院还举办了26文化产业学术论坛、第26期有为文化产业学术沙龙、师生篮球友谊赛、“相距时空的对话”我与文化同行文化体验活动、“食情诗意”创意摆盘等一系列迎学校85周年校庆、贺城文5周年院庆”活动,不仅为母校喜迎八十五周年华诞送上了一份诚挚祝福,也对学院五年办学经验进行了一个阶段总结,今后,我院将凝聚全院师生信心和力量,始终秉承“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校训精神,以学校提出的“教师教育出特色、学科水平上台阶”战略部署为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精心培育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的高素质、高水平人才,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撰稿:徐旻  李婉

摄影:林纯  杨瑞  胡欣蕾

审稿:李建国


1.庆祝仪式-书记主持.jpg


2.庆祝仪式-领导致辞.jpg


3.庆祝仪式-校友致辞.jpg


4.庆祝仪式—校友会成立.jpg


5.庆祝仪式—校友会颁发聘书.jpg


6.庆祝仪式—校友会颁发聘书二.jpg


7.庆祝仪式—校友会颁发聘书三.jpg


8.庆祝仪式—第四节创意文化节启动仪式.jpg


9.庆祝仪式—文艺表演一.jpg


10.庆祝仪式—文艺表演二.jpg


11.庆祝仪式—文艺表演三.jpg


12.庆祝仪式—艺术产业研究中心成立.jpg


8.庆祝仪式—岭南书画院、岭南印社领导致辞.jpg


1.庆祝仪式—领导致辞.jpg


9.书法艺术展.jpg


mmexport1541909837881.jpg



IMG_20181110_110718.jpg


15.第一期校友论坛.jpg


IMG_20181110_143409.jpg


16.第二届趣味运动会一.jpg


14.第二届趣味运动会三.jpg


17.第二届趣味运动会二.jpg


17.第二届趣味运动会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