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顺利举办2015级本科生实习总结暨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23 10:0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1月22日下午,我院2015级本科生实习总结暨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教学楼A209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副院长邓慧,学院办公室主任、2017级辅导员卢文延,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兼2015级、2018级辅导员梁吉出席了本次大会学院各年级学生到场参加。会议由2015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黄雯主持。

在实习总结阶段,共有5名同学分享了实习经验。黄颖诗同学于广州云娜舞蹈团实习她提醒同学们要让自己变得优秀、发掘自己的特长,争取成为团队不可替代的人。李春明同学在广州市方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实习。他为我们反思道:“实习前要抓准时机,把握机会;实习中真诚待人,造就和谐;要虚心学习,升值自我。”肖嫚綝的实习单位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她给我们介绍了工作方法、待人接物的礼仪等。彭燕燕在珠江时报社狮山全媒体新闻中心实习,她为我们分享了采访实践、写稿实践中学习到的技巧。林荣珊同学的实习单位是广州蓝色光标数字营销机构,她详细介绍了如何找实习和面试的经验。

副院长邓慧副教授对2015级本科生的实习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现场分享实习经验几位同学表示赞赏,表扬2015级的同学们“十分优秀,充满了创造力和正义感。”邓慧副院长鼓励并祝愿2015级的同学:“希望你们将优秀坚持下去,希望你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也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同时,她也对在场非毕业班的同学提出建议,希望他们能从2015级身上学习和反思,取长补短。

实习总结结束之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为我们作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讲话。李书记先对2015级的优秀实习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总结了三个词——“干货、困惑、收获”希望2015级的其他同学能将自身的实习经验整理出来分享给低年级的同学。李书记提出,文化产业管理作为一个交叉学科,同学们在学习或者即将就业时可能会感到“困惑”。想要解决“困惑”,就要了解时政与国家方针、了解文化的归属与根源。李书记建议,大四是收获与评估自我的时期,是一个加速和冲刺的关键时期,希望即将参加就业的同学设计好目标做好规划,认真努力,收获成果。他最后还提出了三点希望——“好、远、能”。“好”是希望同学们“身体好、心态好、生活好、学习好、状态好”;“远”是鼓励同学们要立足高远,有长远规划;“能”是指“能复制、能分享、能成长”,李书记希望城院精神城院力量经过大家的努力传承发扬得越来越好。

 

撰稿:黄雯

审稿:李建国  邓慧


1.jpg


2.jpg


黄颖诗(实习单位:广州云娜舞蹈团)


3.jpg


李春明(实习单位:广州市方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4.jpg


肖嫚綝(实习单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5.jpg


彭燕燕(实习单位:珠江时报狮山全媒体新闻中心)


6.jpg

林荣珊(实习单位:广州蓝色光标数字营销机构)


7.jpg

学院副院长邓慧作实习总结讲话


8.jpg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作就业动员讲话


9.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