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有为文化产业学术沙龙”系列报道27:“梦回古风烟雨中,一夕歌酒趁年华”古风音乐沙龙

发布时间:2018-12-07 17:5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2月6日晚,我院第二十七期有为文化学术沙龙“梦回古风烟雨中,一夕歌酒趁年华”古风音乐沙龙在教学楼C203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沙龙由17文管蔡梦婷同学主讲。在蔡梦婷同学的带领下,在场同学领略到了古风音乐的独特风采,并一起探寻了古风音乐背后的文化魅力。

主持人徐文婷宣布沙龙开始之后,现场气氛便活跃了起来。工作人员为到场的同学斟上仿古花酒,摆上鲜花饼,在优美的古风音乐中,主讲人徐徐道来。蔡梦婷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四个部分内容,分别是缘起——古风音乐的基本知识及其发展历程;初逢——探索当下大众对古风音乐的审美需求;吾爱——对古风音乐进行品鉴赏析;流传——分析当下古风音乐的发展现状,并探索其发展趋势及对其未来的展望。主讲人还邀请了数位同学分享自己与古风音乐结缘的过程和分享一首自己最爱的古风歌曲。

古风音乐沙龙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领略到了古风歌曲的别样韵味,并深度挖掘到了古风歌曲内在的文化资源,同时也能让同学们在对古风音乐进行品鉴赏析中,进一步探索其发展趋势并展望古风音乐的未来,为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贡献了一份力量。

 

撰稿:黄淦炎

审稿:梁吉


1.jpg


2.jpg


3.jpg


6.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