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公益之路,你我同行——院青志队圆满结束本学期服务

发布时间:2018-12-14 17:4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0月18日,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佛山市南海区兴贤小学开展第一次志愿服务,以此为开端,本学期总共开展了以“青春无悔,志愿随行”为主题的七次服务活动,包括了脸谱识绘、简笔画、彩铅画、影视配音、主持艺术、棋艺课堂、科学实验课堂等。12月13日的科学实验课堂为青志队本学期服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本学期,学院青志队在总结以往服务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孩子们的身心特点和实际需要,设计了兼顾知识性和趣味性的课堂内容,并以主讲展示和助教指导紧密结合的课堂形式,带给孩子们别开生面的课堂体验。例如,在脸谱识绘课堂上,通过介绍戏剧脸谱的基本知识以及指导孩子们动手绘制脸谱,激发他们对戏剧文化的兴趣;在影视配音课上,让孩子们分组进行角色扮演,带领他们探索配音艺术的魅力;在简笔画课堂上,引导孩子们画下心目中的动物园,充分调动他们的想象力;在科学实验课堂上,向孩子们演示趣味小实验,讲授其中的科学原理,并指导他们分组进行实验,为孩子们打开科学求知的大门。每一次课堂的实践和创新,都是青志队更加关注孩子需求、更加注重服务效果的体现。通过“寓教于乐”的课堂形式,培养了孩子们思考与实践的能力,潜移默化中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也开拓了他们的视野。与此同时,青志队员们也在服务中锻炼了自身能力,收获到进步与成长。

每一次志愿服务都是青志队在公益实践道路上砥砺前行的见证,每一次珍贵体验也为青志队的不断成长积累下宝贵经验。本学期的服务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未来青志队也将不忘志愿服务初心,发挥专长,创新活动形式,以志愿服务奉献社会,以公益实践成就自我。

 

撰稿:李倩

审稿:梁吉


01.jpg


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