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翩翩舞广袖 菁舞展风华--我院学生舞蹈队参赛训练侧记

发布时间:2018-12-18 16:14:3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时隔两年,华南师范大学舞蹈大赛再度来袭,经过同学们热烈的报名和精心挑选后,院组成了一支由17级和18级同学组成的舞蹈小分队。为备战舞蹈大赛,她们努力训练,力争上游。

经过舞蹈小分队成员讨论,舞蹈大赛的参赛节目命名为《菁舞风华》。该节目由舞剧《孔子》选段《采薇》改编而成,意在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展现学院风采。同时也欲将此舞献礼华师,为华师的厚重历史增添一抹清纯悠扬的风采。

刚刚开始的时候,舞蹈小分队队员由于时间问题,总不能到齐人,不过在同学们的齐心协力下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队员们都在极佳的状态下开展训练。每一次训练,大家都能够积极主动地参加,即使现在天气越来越冷,她们也能克服寒冷,坚持排练。这种不畏艰难,迎接挑战的大无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导师的指导下,成员们跟随着节拍舞动,在导师的纠正下不断改正自己动作上的瑕疵,争取把每一个动作做到完美。舞蹈队的成员们排练积极,进步飞快,动作从稚嫩到成熟,成员间的默契也慢慢达成,队员间互信互助,相互纠正动作,为集体奉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舞蹈小队成员们的努力,相信12月21日晚在体育馆的舞蹈大赛,舞蹈队一定会取得佳绩,创造辉煌。

 

撰稿:陈永钊

审稿:梁吉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