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人文科技一百讲——儿童阅读实践与推广

发布时间:2018-12-21 17:2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2月20日晚,我院于403讲学厅举行了主题为“儿童阅读实践与推广”的人文科技一百讲活动。本次讲座由点灯人读书会佛山分会会长、佛山市阅读联盟成员莫春怡女士主讲,我院刘莉芳博士主持。

讲座上,莫春怡女士分享了她走上儿童阅读与推广之路的缘由和机遇,以及一路以来的成长历程。莫女士结合儿童文学载体介绍儿童阅读教学的创作理念、现状以及对儿童成长的影响。以绘本为例,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教孩子阅读绘本的益处,并从绘本的定义和特点出发,指出了绘本的市场定位以及市场优势。莫春怡女士还进行了现场模拟绘本教学以生动的语言及熟练的教学技巧让我们切身领略到绘本教学的魅力与趣味性。她还分享了经典绘本名家系列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绘本知识的同时也进一步思考专业与实践的接轨思考儿童阅读文化产业潜在市场机遇与挑战

莫春怡女士自身的成功经历出发,以独特的视角给听讲同学带来了新颖的文化产业实践与推广经验。她的绘本馆有口皆碑,办馆规模一步步扩大,同时还发展了社区故事妈妈团体。她很庆幸自己选择了儿童阅读推广,在将兴趣和工作完美结合的同时,她表示有信心把事业做大做强。由此,她指出,就儿童阅读推广文化产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在的市场。她鼓励同学们加入到儿童阅读推广文化产业中去,也欢迎我院学生到她的儿童阅读教学馆实习。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莫女士耐心一一解答,带给同学们很多启迪。

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儿童阅读实践与推广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力和创业信心,给我院学生在专业学习上带来了更多思考与信心。在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内涵,营造活力充盈的校园文化氛围之余,更体现我院人文化、素质化、创意产业化的办学特色,落实了我院坚持“以生为本”、聚焦人才培养中心的办学宗旨

 

撰稿:徐绮琴

审稿:梁吉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