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电影《照相师》

发布时间:2019-01-11 09:3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2019110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和部门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及教职工,部分学生在狮山大学城阳光在线广场的中数影院观看了电影《照相师》。观影后,全体师生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

作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献礼片,电影《照相师》定位在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经济特区,讲述了老照相师蔡祥仁一家三代在深圳老城经营照相馆的故事。影片生动形象地记录了40年改革开放过程中一个普通的照相馆家庭的生活,穿插了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发生的重大事件,以此映射出四十年间整个时代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谱写了广东人民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展现出一批批不忘初心、质朴坚韧、敢于创新的广东时代弄潮儿的形象。

通过观看电影,学院师生们从不同角度看到了40年来祖国突飞猛进的发展现状,领略到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观影后大家都表示,要继续坚持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将它落实到实际各项工作中,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奋发图强,努力进取,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邓大情

审稿:张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