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文化产业学术论坛系列报道36: 美国华侨博物馆的运营与管理——以华美博物馆为例

发布时间:2019-11-18 20:2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1月14日下午,我院在403讲学厅(岭南艺术大讲堂)举行了36期文化产业学术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亚太研究中心主任阮桂铭教授主讲。论坛由城市文化学院副院长郭守运副教授主持,学院全体工及学生参加此次论坛

在本次论坛上,阮教授以“美国华侨博物馆的运营与管理”为主题向我院师生讲授了在美国的奋斗史、华美华侨博物馆兴起与运营方面的知识,分析了华在美发展的困境与机遇,新时代华侨博物馆在美国的社会功能、文化价值与教育功能,以及华侨博物馆对中华民族价值认同的文化作用。阮教授作为美国和亚洲的教育领导者,极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美国的传播发展。在论坛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向阮教授提出自己在专业学习上的疑惑,阮教授鼓励同学们大胆地去探索,鼓励同学们运用国际视野去探索和问题思考。

通过本次论坛,我院师生对华在美国的奋斗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更对中华文化在美国的发展有了更多思考,论坛开拓了同学们的思路,使学生领悟到促进中华文化传播的积极意义,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国际学术交流及合作办学项目。

 

撰稿:郑莹洁

审稿:郭守运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