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员集中培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 14:0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扎实推进理论型、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着力提升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培养造就高素质党务工作队伍,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我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党支部书记赴中共韶关市委党校等处开展了党员集中培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

12月14日,全体参训学员抵达中共韶关市委党校。在开班仪式上,中共韶关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斌同志代表韶关市委党校对参加本次培训学员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韶关市委党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主要培训项目,并就本次培训教学安排做了说明和强调。紧接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同志作开班动员。首先,强调了中共韶关市委党校的悠久历史及丰富的办学经验和一流的专业水准,并表示了谢意;然后,他强调,培训学习是我们推进基层党员理论武装的有力抓手,是我们的“加油站”和“助推器”他指出,本次党员集中培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的重要举措,是学院党总支换届以后精心策划的第一次外出培训学习活动;他希望,全体学员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学,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学,通过虚心请教、交流讨论,着力提升党性修养、综合素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更好地凝心聚力筑堡垒、砥砺奋进谋新篇

简短的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韶关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斌教授以《不忘初心,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为主题,为参训学员作了一次专题辅导报告。他从“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等三个方面,将中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进行了深入分析,特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历史方位、精神实质和时代使命进行了阐述。杨教授的讲解生动,分析精辟,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切合实际的例子,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和讲话原文进行了全面深刻地解读,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每个党员的心坎上。他还结合当下复杂多变的时政,剖析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为参训员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让员们的思想觉悟、政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间,学员们上课认真聆听,课间积极与专家互动交流,课后总结分享学习心得。

专题授课结束后,我院党总支邀请中共韶关市委党校机关党委领导、党支部书记为我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导师开展了党务工作培训。中共韶关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书记校委委员赵倩倩同志首先充分肯定了我院本次培训学习活动的做法和意义,然后简介了中共韶关市委党校党建基本情况,接着重点围绕党务工作规范管理、意识形态工作机制、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育培训体系建设方面详细分享了中共韶关市委党校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成效及目前需要破解的难点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同志介绍了学院党建基本情况三会一课”“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他表示,中共韶关市委党校的党建工作有成效有亮点,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他希望以后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互相学习、互通有无、共同提升,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随后,在场同志进行了支部业务交流及疑难探讨

此外,我院教工党员、党支部书记还前往韶关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走访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石塘古村,古村党建“处处可见”又富有“红色”韵味,大家充分感受红色文化印记,领略红色堡垒,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化了支部红色文化,强化了支部先进性建设。

次培训学习活动提升了参训学员的思想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党性修养和政治站位,增进了支部与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学员们纷纷认为,本次培训有很强的政治性、实践性、示范性,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职责任务,强化了使命担当,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当中,要勤研究、勤学习、勤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破解基层党建新老难题,着力提基层党建质量水平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努力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撰稿:刘莉芳   梁吉

审稿:李建国


1.JPG


1.JPG



2.JPG


3.jpg


5.JPG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