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交流合作处《2020年华南师范大学暑期学习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0 09:3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为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丰富学生体验,探索境外实习实践模式,学校2020年继续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简称UBC)和英国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合作,新增与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合作,于暑假期间选派交流生赴外学习交流。

 

一、学校简介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是全球知名的综合性大学,加拿大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在U.S News2018年最佳全球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第27名、加拿大第2名。UBC位于自然环境优美的温哥华,拥有国际一流的硬件设施,校园内各学院的建筑物和学科建设各有其风格特色,参加暑期项目的学生可以使用大学餐厅、图书馆、博物馆、体育设备等学校公用设施。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位于英格兰西北部的兰开夏郡,是一所综合性大学。该校学科齐全,涵盖200多个专业,并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兰卡斯特大学在2018/2019年Times和 Sunday Times排名中位居全英前六,并被Times和 Sunday Times杂志评为英国2018 年度最佳大学(University of the Year)以及2020年度最佳国际化大学(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of the Year)。在《2018年完全大学指南》中,许多科目排名前十,例如:会计与金融、传播与媒体研究、创意写作、戏剧舞蹈和电影、通用工程、地理与环境科学、德语、语言学、市场营销、机械工程、政治、社会工作、神学与宗教研究。

 

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简称RU或Rutgers,全名为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前身是成立于1766年的皇后学院(Queen's College),是一所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的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新泽西州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其学术声誉在州内仅次于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2013年,CWUR世界大学排名中心将罗格斯大学排为全球33名,2015年,罗格斯大学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发布的世界大学综合排名评为全球第55名,在2016年上海交大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第96名。

 

二、项目简介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1.项目名称: Vancouver Summer Program

2.时间:2020年7月11日—8月11日(共四周)

3.项目内容: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各学院开设的暑期课程,由该校专职老师英语授课,为期一个月,住学校宿舍。2020年UBC共开设商业、教育、法律等70个不同类别的暑期课程,同学们可以选择其中一个类别进行修读。按要求完成项目的同学将获得该校相关学院的成绩单等证明。UBC暑期项目可以选的课程链接:

https://vancouversummerprogram.ubc.ca/july/course-packages

4.相关费用(自理):

① 项目费用:5250加币(约人民币26800元,可能随汇率变化上下波动),包括学费、住宿费(住学校宿舍,不包伙食)、项目境外医疗保险费以及与项目相关的费用 ;

② 伙食费及个人开销:约人民币5000元;

③ 机票、全程意外和医疗保险及签证费:约人民币10000元~13000元。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

1.项目名称:International Cultural Experience兰卡斯特国际文化体验

2.时间:2020年7月18日—8月9日(共三周)

3.项目内容:该项目通过兰卡斯特大学讲座、企业参访、政治人物访问、政策辩论、创新和文化意识课程、学生讨论汇报、领导力和团队协作培养以及英国政治和社会变革讨论等使同学们能够深入了解英国文化与社会、政治决策对社会的影响以及国际化工作环境的意义。

详情请登陆网站查询:

https://www.lancaster.ac.uk/study/international-students/visiting-students/global-summer-schools/international-cultural-experience/

4.相关费用(自理):

项目费用:2588英镑(约23300元人民币,随汇率变化上下波动),我校学生可在此基础上享受九折优惠。

——包含:学费,测试费,住宿费,英国国内团队交通,部分膳食

——不包含:机票、保险、签证及在英期间的个人支出(如行程以外的交通、膳食和景点门票等)。

 

【美国罗格斯大学】

1. 项目名称:Rutgers UN Program罗格斯大学-联合国未来人才培训项目

2. 时间:2020年7月8日-7月29日(共三周)

3. 项目内容:罗格斯大学联合国未来人才培训项目为期三周,向学生介绍联合国(UN)在新时期面对和解决全球挑战和机遇时的历史。 项目为学生提供在联合国总部实地学习和在罗格斯大学与联合国硕士项目的学生共同学习的机会。 学生将参观联合国总部、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卡耐基国际事务理事会等国际事务机构, 探索纽约市与课程主题相关的文化场所, 包括大都会博物馆、 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等。 项目还包括访问华盛顿特区,学生将参观国会图书馆和其他历史文化遗迹。

4. 相关费用(自理):

项目费用:5000美元(约34500元人民币,随汇率变化上下波动)

——包含:大学课程费、企业参访费、校园参访交流费、住宿费

——不包含:签证费、保险费、普通三餐、往返旅费、其它个人消费(请注意项目费用不含美国境内餐饮)

5. 人数要求:15人成团,每班不超过20人。

 

三、报名时间和程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9日(周一)下午5点前

2.选派对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应届毕业生除外),不限专业

3. 选派要求:

身心健康,英语流利,综合素质高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项目语言要求(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雅思6分(单项5.5)

四级530分

六级493分

以上成绩不足或没有相关成绩的需由英语老师提供推荐信。

英语授课专业无需提供英语成绩,只需提供英语授课证明即可。

4.报名相关材料

(1)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流(换)生报名表(见附件1)

(2)个人中英文简历(内容、形式自定)

(3)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

(文档名称为:XX大学项目+学院名称+学生姓名)

5.提交材料方式

本科生报名:请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根据学生意愿组织报名,并以院系为单位提交汇总表(见附件2)和学生报名材料至石牌校区行政楼311室张老师处,同时发送所有材料电子版至jwcsxk@163.com。

研究生报名:请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根据学生意愿组织报名,并以院系为单位提交汇总表(见附件2)和学生报名材料至研究生院311室罗老师处,同时发送所有材料电子版至36736798@qq.com。

 

四、考试与选拔

另行网上通知,请密切留意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通知。

建议: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在申请此项目的同时应尽快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详情可咨询保卫处户籍科。

 

 

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0年1月20日

 

附件:

1. 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流(换)生报名表(本科生/研究生)

2.2020年报名暑期实践交流项目学生信息汇总表(本科生/研究生)

3.三个暑期项目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