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学生党支部举办毕业生党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19 12:2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6月18日,我院学生党支部邀请党建导师开展线上毕业生党员教育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岸、学生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学院党建导师邓大情主讲,学生党支部书记梁吉主持。

本次讲座以“不忘初心,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邓大情回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背景,阐释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员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随后,他介绍了“不忘初心”一词的出处,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从党员个体、党的理想信念、党的奋斗历程三个方面剖析了“不忘初心”的丰富内涵。紧接着,邓大情讲述新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坚守初心的先进事迹,站在“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角度,以生动的语言教导每位党员都应在本职工作中尽职尽责,将个人追求融入党的奋斗目标之中,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用青春诠释初心使命。最后,邓大情用王国维《人间词话》的三种境界之说,激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志存高远、不畏困苦,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努力实现崇高目标。

会上,林海岸针对当下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结合本次讲座主题,勉励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通过专题教育、自习、交流等形式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毕业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争当表率、再创佳绩。

梁吉在总结发言中号召支部党员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在防控疫情新形势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对毕业生党员教育、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移等工作也进行了说明和安排。

 

 

撰稿:陈欣悦  梁吉

审稿:林海岸


1.png


2.pn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