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党总支举行“书记茶座”

发布时间:2020-10-23 15:26: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0月21日下午,城市文化学院党总支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本学期“书记茶座”。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副书记林海岸,辅导员郑雪玲、吴楚金,与来自学院2020级本科6个班的11名新生代表围桌而坐,围绕“相聚城文,相约成长”的主题,就新生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困惑、对学校学院的建议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6c56271fb914f0ee5699153f24dc9244-sz_2393825.webp.jpg


    “在平时上课的时候,由于大学与高中授课方式的不同,我找不到课程的重点,我该怎么办?”“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还是不是特别了解本科生导师制的具体内容,书记能否为我们详细讲解一下呢?”“书记,关于如何分配好我们的课余时间,请问您有什么建议吗?”“书记,请问您可以给我们推荐几本关于人生发展方向的书籍吗?”......茶座上,同学们从平时的生活学习中所遇到的困扰出发,结合自身情况,聚焦学院发展、未来个人发展方向、学院学习资源、个人时间管理等系列问题,与书记坦诚交流、畅所欲言。


57868061595b7f3fb51d8cd0ba0df910-sz_2326799.webp.jpg


       李建国结合学院实际与工作经验,逐一回应和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勉励同学们树立学习目标,努力克服困难,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他还殷切嘱咐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努力拼搏,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8c2ea30abf8c6e04737010fab7c9ac8c-sz_1897483.webp.jpg


    据悉,“书记茶座”以党组织书记为发起人,以理想信念、立德树人为核心内容,旨在为师生与书记提供一个开放性、交互性的学习交流、碰撞思想、增进感情空间的平台。通过此次“书记茶座”,新生对于大学学习生活的困惑得到了解答,也能更顺利地完成从中学学习到大学学习的过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大学生活中。


撰稿:罗子聪、郑雪玲

审稿:林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