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文化产业学术论坛报道40:中国茶文化的世界传播

发布时间:2020-11-02 11:2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2020年1030日晚上7点,茶香缭绕,以茶迎新,城市文化学院文化产业学术论坛暨茶艺社第三届招新活动在教工之家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茶艺文化、茶艺社以及招收对茶文化感兴趣的同学加入茶艺社。


图片2.png


茶艺社指导老师陈卫强老师、梁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以陈卫强老师《中国茶文化的传播》讲座开始。陈老师先是介绍了茶类的现状、介绍茶在中国的历史与发展、茶在国外的传播等等。最后,陈老师以三句话总结了茶的作用:“茶是中国人民对世界作出的重要贡献。”、“茶是中华人民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标志。”、“茶是当前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载体。”陈老师的讲座让同学们获益良多,加深了对中国茶文化的理解与认识。


图片1.png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由汉服社杨茗岚为同学们带来茶艺表演,社员陈国良在旁讲解分析。从洗杯到展茶、置茶;再到冲泡、浸泡;随之出汤、分茶;最后闻香、品茶;给同学们带来视觉、嗅觉与味觉的享受。


图片3.png


活动第三部分是品尝茶点与茶文化趣味知识问答。茶艺社社员将茶点分发给同学们,同时进行知识问答环节。主持人提问,答对者即可获得精美茶艺小礼品。同学们踊跃积极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欢乐。


图片4.png


活动最后是烹煮奶茶的环节。茶艺社社员现场为大家烹煮奶茶,并邀请在场的同学们参与烹煮。大家积极响应,一同围观学习烹煮奶茶、品尝奶茶,对美味的奶茶赞叹不已。


图片5.png


本次文化产业学术论坛暨茶艺社招新活动完美落下帷幕,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茶文化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对茶艺的兴趣,为弘扬传播茶文化,活跃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起到一定作用。


图片6.png


撰稿:胡欣蕾

摄影:胡欣蕾

审核:陈卫强 郭守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