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领导赴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考察

发布时间:2021-05-25 09:58:1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职业技术教育方向研究生培养工作,5月22日,城市文化学院朱鮀华院长、李建国书记、方孝坤副院长、工会主席、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陈卫强一行赴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进行业务交流。该日上午,双方在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会议室举行工作座谈会,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罗钢书记,邓小华副院长,文化艺术专业硕士导师李咏梅教授、李雅日教授、胡澎教授和研究生辅导员周远华老师、研究生教学秘书王影老师参与了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523091855.jpg


微信图片_20210523091904.jpg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罗钢书记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和整体办学情况,学院构建了包括本科教育至研究生教育的职教师资人才培养体系,2016年开始招收职教专硕,现有文化艺术、信息技术、公共管理与服务等5个专业方向。


朱鮀华院长介绍了目前城市文化学院的发展概况以及目前学院本科专业设置以及职业技术教育专硕的办学情况,李建国书记对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办学经验值得借鉴学习,希望接下来有更深层次的交流。


方孝坤副院长对文化艺术职业教育硕士的论文选题范围、专业课程设置、实习实践的安排、学生来源以及就业去向,论文评审合作等问题提出了意见,邓小华副院长详细介绍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实习、就业等情况,指出学院通过与省内专业领域领先的职业学校建立合作关系,让学生到中职学校见习并完成教育实习工作。


参会人员对职业技术教育硕士实习实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李咏梅教授、李雅日教授介绍了企业实习情况,通过结合广西地方的民族文化资源,让学生完成文化创意设计和调查。研究生辅导员周远华老师介绍了实习过程的撰写调研报告、实习手册并完成讲课评定等具体实施环节。


微信图片_20210523091826.jpg


微信图片_20210523091822.jpg


微信图片_20210523091048.jpg


座谈会结束后,我院考察人员参观了文化艺术专业的陶艺、木雕、印染、漆艺等实验工坊,胡澎主任对各个工坊一一作了详细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523091024.jpg


微信图片_20210523091033.jpg


微信图片_20210523091038.jpg


微信图片_20210523090948.jpg


通过本次参观考察,双方进行了深层次的沟通交流,起到了互相取长补短的效果,达成了初步的教学合作意向,在职业技术教育专硕的办学方向和培养方式等方面增加了宝贵经验。

 


撰稿:陈卫强

审核:方孝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