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Akhtar博士受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1-06-09 10:35:0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Nadeem Akhtar,巴基斯坦人,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副教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博士后。曾在The Social Science JournalJournalism StudiesJournal of Research i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municology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2021年上半年已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 Sustainability SSCI来源期刊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T级论文4


第二届语言、艺术和文化交流国际学术会议(ICLACE 2021)于2021521日至23日在中国云南大理举行。我院Nadeem Akhtar 博士作为主讲人应邀宣读他的题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文化和学术交流的相互作用:迈进多条走廊”的论文。


微信图片_20210609095405.jpg


        Akhtar博士陈述他的研究目标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社会背景透视,他认为,视觉数据具有需要当地社会背景才能更好理解文化和可持续关系的意义。他的研究的主要结果包括:(a) 甘达拉文明不仅是佛教的深厚根基,还因为它可能吸引宗教旅游而变成一条联通历史的道路;(b) 开伯尔-帕克图赫瓦省的6000处考古遗址在中国和该省政府的联合项目中得以保存;(c) 拉合尔的穆哈尔斯建筑是另一处吸引人的景点,它可以向文化游客讲述过去的故事;(d) 巴基斯坦和中国大学之间不断兴起的学术交流及合资企业,为人际沟通、更深入推动文化交融等铺平了道路。在这些研究结果的基础上,Akhtar博士提出如何发展更高层次的跨文化交流、提高“一带一路”倡议的有效性的政策建议。


图片2.png


图片3.png


Akhtar博士还现场回答了韩国及其他国家学者们的提问,即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巴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怎样推动了巴基斯坦的工业革命,特别是中巴经济走廊CPEC的作用。他进一步解释说,这个项目也为巴基斯坦的文化和宗教旅游打开了新的大门。


微信图片_20210609095433.jpg


在与会者的非正式讨论中,Akhtar博士还特别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新开发的“网络与新媒体中外联合培养项目”,他称赞该项目对提升学校/学院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位及文化影响力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

初审:徐旻

复审:周丽婷

终审:朱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