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持续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6 09:27:5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为开展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养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党性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在学院分党校开班之后,我院持续开展党课集中授课学习。


5月27日,学院党建导师郭强老师为党校学员主讲“中共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学习与思考”专题。郭强从“五年规划的由来”、“五年规划与我国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和“‘十四五’规划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四个方面解读了“十四五”规划。在授课中,郭强以我国发行的邮票为史料切入主题,辅以翔实的数据资料,为学员们展示我国从“一五”计划到“十四五”规划经历的挫折和取得的成就。在授课最后,郭强着重强调了“十四五”规划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和政府对科技事业的大力扶持,指出科技创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关键点,学员们应当自觉培养创新能力,争当新时代创新型人才。


1.jpg


2.jpg


6月3日,为加强疫情防控,集中授课以线上方式进行。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岸老师授课。林海岸以“做最好的党员”为主题,他首先展示了六位华南师范大学的师生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抗疫工作做出贡献的事迹,鼓励学员们向优秀党员学习,为抗疫工作做出贡献。紧接着,林海岸以党的理论和具体实际为我们讲述了“为何要做优秀党员”、“怎样才算优秀党员”、“怎样成为优秀党员”和“现在我们要做什么”。林海岸最后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仍然严峻的时刻,学员们要按照学校和学院的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持健康身心状态,认真做好期末复习,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


3.png


6月10日,学院党建导师邓大情老师通过线上方式授课,主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专题。邓大情带领学员们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过程和发展阶段,为我们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发展虽然历尽艰辛,几经波折,但中国共产党人以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为指导,结合中国国情,带领中国人民找到了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和发展道路。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课程最后,邓大情寄语党校学员,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党史,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精神和奋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不断努力,早日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4.png


5.png


通过党课学习,党校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并不断加深了对党员身份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更好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力量!

 


撰稿:丘小妹、周倩怡

审稿:林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