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毕业季:未来往哪走(深造场)我院成功举办第40期有为文化产业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06-16 16:29:4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67日晚,我院以线上形式举办了40期有为文化产业学术沙龙。沙龙毕业季:未来往哪走为主题,邀请2017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欧阳钰琳、孙诗棋、黄嘉颖同学学术深造进行专题分享


欧阳钰琳介绍了普通推免、思政人才推免及研支团推免三种推免形式,并展示了自己制作的保研时间表。她认为前期积累阶段要以提升自我能力、参加科研项目为主,后期则应把重点放在准备资料、争取参加名校夏令营以及复习专业知识准备考试和面试。此外,她还分享了自己前往首都师范大学做交换生的经历,以此鼓励大家勇于尝试、开拓眼界、提升自我。


欧阳钰琳.jpg


孙诗棋从境外升学小贴士引入,归纳出绩点、竞赛、科研、英语、实习、院校共六个升学要素的共性需求。她分享申请名校夏令营的经验,具体分析了跨专业保研的规划和路径,并鼓励大家找到属于自己的长期激励方法,并推荐了一些能够提高学习效率的应用和网站。



孙诗琪.jpg


黄嘉颖则分享关于考研的经验。介绍完考研的基本信息和时间线后,她重点在如何在考前准备阶段做好时间管理和情绪调节两个方面给予了一些建议。她结合自己的笔记进行讲解,从“保分”和“提分”两个角度,详细地总结了几个实用的考研技巧。


黄嘉颖.jpg


最后,与会同学通过线上评论区向主讲人提问,得到了耐心细致的回答。三位主讲人干货满满的分享,帮助大家解决迷惑,更感来自学院师兄师姐的传承力量。

 


撰稿:陈蔚楠

初审郑雪玲

复审:梁吉

终审:林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