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14:38:4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7月1日上午8点,我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在学院101会议室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其他师生通过网络观看了大会直播。收看过程中,大家认真听、仔细记、深刻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上午观看直播1.jpg


上午观看直播2.jpg


71日下午,我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党员代表线下参加会议,其他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线上参加会议。


会场.png


党建导师、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陈卫强抒发感慨说,中国从积贫积弱到如今独立自强的百年巨变和伟大转变,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党建导师黄雪敏认为如今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都源自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以及中国的繁荣昌盛,她鼓励学生党员不仅要汲取青春活力,还要散发青春力量,做到强国有我。


学院老师发言.jpg


研究生杨雨琪谈到2020年她初到华师,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2021年她又在师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师的每一年都在经历并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时刻,她感到激动和自豪。2017级本科生戚绮雯谈到,在大会上少先队员与共青团员的节目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令人深有感触,作为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我们要肩负起强国建设的责任,发挥所长,为梦想奋斗。2018级本科生林晓青认为,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一穷二白到国富民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民族创造了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奇迹。2019级本科生钟蕾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至上,心系人民,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和学生骨干,也需要做到始终以人为本,心系同学,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不怕吃苦,不怕麻烦,从实践中奉献自己,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生党员发言.jpg


党总支副书记林海岸结合自身发展经历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个人、家庭以及学院所发生的方方面面的美好变化,表达出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以及热爱,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书写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我们“光荣在党,使命在肩”,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学院师生服务。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方孝坤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党的领导下学院也在不断发展壮大。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努力学习,做好自己,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承担起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


党总支书记李建国对与会同志的学习心得表示充分肯定。他从“建党”、“人民”以及“实现”三个关键词做了学习心得分享,为党的成长壮大感到无比自豪,对民族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力量。同时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也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多次提及“实现”一词,落实到我们学院,就是要做到为师生办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好。最后李建国总结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希望学院全体党员、老师和同学们能够一起为实现中国梦、华师梦、南海梦而努力奋斗,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圆梦有我”!

 

 

撰稿:曾凡慈 陈欣悦

审稿:李建国、林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