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党总支举行“书记茶座”

发布时间:2021-10-14 09:39: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0月12日中午,我院党总支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书记茶座”。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副书记林海岸,副院长邓慧,学院工会主席、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陈卫强,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王薇薇,辅导员黄惠娟、张俊朗、林慧婷,与学院2021级研究生和本科生8个班16名新生代表围桌而坐,围绕“学百年党史,做奋进青年”的主题,就新生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困惑、对学校学院的建议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林海岸主持“书记茶座”。

李建国首先带领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简要梳理了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阐述了建党精神、沂蒙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李建国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了“优化师生服务质量”“加强本科生实习实践”“完善实验室建设管理”等学院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和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最后,李建国勉励同学们学好历史、立足现实、谋划未来,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担当奋斗精神,把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祖国建设中,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与担当。

茶座上,同学们分享了开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就专业发展、职业规划、群团活动、人际交往等问题,与老师进行深入交流。研究生杨晗雨分享自己调研佛山文化产业的所见所感,鼓励同学们多外出实践,了解本地文化,拓展专业知识,提升文化素养。本科生缪龙飞表示学习任务和班级工作较多,向老师请教如何合理安排学习工作。本科生蔡佳韩代表班级同学就社团活动参与和班级管理等问题向老师寻求帮助。

与会老师结合学院实际与工作经验,逐一回应和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李建国将大学生活比喻为长跑的起跑、转弯、加速、冲刺四个阶段,大一处于起跑阶段,建议同学们“学会做加法和减法”,确定学习目标、做好学习规划、充实学习生活,不断增强学习生活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邓慧鼓励同学们要以专业为基础,以兴趣为导向,多学习、多阅读、多实践,以理解、尊重、沟通的思维去认识专业、融入学院。陈卫强强调了专业实践的重要性,表示近期也将组织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到相关博物馆进行参观体验。王薇薇建议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身人文素养和专业能力水平。

通过此次“书记茶座”,同学们对于大学学习生活的困惑得到了解答,对于从中学学习到大学学习的过渡有了更明晰的认知,也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大学生活中。

 

撰稿:缪龙飞

初审:林慧婷、张俊朗

复审:林海岸

终审:李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