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事务

我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0 13:43: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0月19日下午,城市文化学院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岸,辅导员梁吉、郑雪玲、张俊朗与各班级生活委员、安全委员、心理委员参加会议。郑雪玲主持会议。

会上,林海岸围绕“为什么设置安全委员和心理委员”“安全委员和心理委员做什么?”“安全委员和心理委员怎么做?”三个方面作培训讲话。他从安全形势、学校要求、教育需要、朋辈优势、学生权益等方面强调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讲解了安全委员和心理委员的岗位职责与工作内容。随后,林海岸从强化自身认识、增强工作能力、提高保密意识、主动走近同学、做好上传下达等五个方面对在座的同学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法律常识、业务知识,主动增强自身的观察推理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服务班级同学、保障学生权益、维护校园稳定。

梁吉布置了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他建议在进行班级活动策划时,班委可以主动将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融入到班级活动中,让班级的同学们在活动中收获成长。同时,梁吉提醒宿舍长作为最贴近班级同学生活的基层班委,班委们要积极发挥宿舍长的作用,增强与宿舍长的沟通,了解班级同学的动态,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通过本次会议,各班安全委员、心理委员明确了自身的职责与定位,对如何开展班级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从思想、教育、宣传、预防等各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教育,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摄影:蒋伊

撰稿:张俊朗

复审:郑雪玲

终审:林海岸

微信图片_202110201200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