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召开团学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暨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26 09:37:2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0月20日晚,我院于召开团学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暨聘任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岸,团委书记梁吉,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郑雪玲,团委委员、2021级辅导员林慧婷,2021级辅导员张俊朗以及全体团学成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团委秘书处陈泳彤主持。本次大会旨在使团学成员进一步了解团学组织架构、各部门工作内容与组织管理制度,更好适应工作开展。

大会首先是培训环节。陈泳彤向团学全体成员讲解了团学组织基础架构,团学各部门副负责人和司仪队队委介绍了各部门的具体职能和未来工作计划。学生会秘书处朱雅如介绍团学相关组织制度,包括考勤制度、办公室使用制度、物资借用和报销制度等,并强调各个制度流程中的注意事项。紧接着,由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孙嫣和院团委副书记、委员钟蕾发言。孙嫣对正式加入团委学生会的同学表示祝贺,阐述了团委学生会的定位,并分享团学对大学生活的意义与肩负的责任。她也建议新成员们平衡好工作、学习与生活。钟蕾向全体团学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针对团学工作提出身份意识、过硬本领、奉献与珍惜等关键词。钟蕾号召每位团学成员都能够做同学们的表率,有团学的组织纪律性,凝聚出城文力量。

在聘任环节,由梁吉老师和郑雪玲老师分别为团学各部门负责人和副负责人颁发聘书及工作证,团委委员林慧婷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孙嫣分别为团学各部门工作人员代表颁发工作证,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程可彤为司仪队队长及成员代表颁发工作证。在发言环节,郑雪玲表示团学成员在工作中应当主动规划、主动汇报、主动作为。梁吉表示团委应当在思想上凝聚青年,团结各方面力量开展工作。

最后由林海岸老师讲话,他首先对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坚定支持,对团学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重点阐述了团学组织改革问题。他表示,团学组织应主动适应共青团和学生会深化改革的新形势、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的新要求和青年学生的新特点,进一步深化改革,围绕中心、聚焦主业、引领青年、成长干部,为同学的成长成才服务,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此次大会帮助团学成员更详尽地了解团学的组织架构与各部门的工作内容以及工作制度,增强了团学成员们的归属感和责任意识。相信团学全体成员在一届届的薪火相传中,进一步推动团学工作上新的台阶。

 

 

照片:吴凯澜、陈柯辛、苏国炀

撰稿:尹菲莎、梁吉

审稿:林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