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赴汕尾校区和海丰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28 10:44:2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12月24-25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教师代表赴我校汕尾校区和海丰县开展以“学党史· 践初心|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 赋能学院发展”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及专业实践活动。

24日下午,我院教师一行到访汕尾校区。在汕尾校区管委会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老师们先后参观了校区行知书院、南区食堂、教学楼和临时图书馆,详细了解了汕尾校区的布局和建设情况。随后双方召开交流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剑文详细介绍了汕尾校区建设进展、办学定位、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管理机制等方面工作情况。汕尾校区学工办主任唐小煜、综合办副主任刘晓涛分别介绍了有关分管工作情况。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对校区管委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分享了参观汕尾校区的感受,为汕尾校区的快速发展感到自豪。他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发挥各自特长,加强合作交流,助力推动汕尾校区的建设发展。

25日,我院教师一行赴海丰县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彭湃烈士故居、“红色村”新山村参观学习。在红宫红场,老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聆听讲解、阅看资料、参观实物等,深入了解海陆丰农民运动的兴起、开展和卓越成就以及彭湃同志的生平、革命事迹。在彭湃烈士故居,老师们通过参观彭湃烈士及其家人的简介、照片、生活用品等,深入了解彭湃烈士及其亲人们的革命事迹。在新山村,老师们参观了红色纪念馆、红色文化广场、农会旧址、烈士故居等,观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了解了当地教育和乡村建设情况。

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和教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为初心使命而奋斗的峥嵘岁月,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奋斗的决心。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先辈精神,在今后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初审:梁吉

复审:林海岸

终审:李建国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