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学院教职工赴从化进行专业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1-10 10:1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专业特色优势,学院于1月8日组织教职工赴从化溪头古村、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和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进行专业调研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囯、院长朱鮀华、副院长邓慧、副院长郭守运,以及工会主席兼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陈卫强、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王薇薇、网络与新媒体系党支部书记刘莉芳、学院办公室主任卢文延和其他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教职工们首先前往被誉为“广东最美乡村”的从化溪头古村调研,沿着溪头石巷牌坊直进,走在历史悠久的古朴石板路上,可以看到有数百年历史建筑群——福田里、金紫里、济阳里,在经历了几个世纪的风风雨雨后,这些历史古迹依然安静地守在村中一隅。古朴的山村土屋石屋错落,村旁有竹林、溪流,风景优美。溪头古村现已打造成为生态旅游名村,成为乡村振兴的样板村。之后前往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这里保存着华南地区较为完好的南亚热带原始次生林,是名副其实的森林浴场“天然大氧吧”。公园内湖光山色,游客络绎不绝,纷纷花海中拍照留念。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原为国营林场,其成功转型切实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

微信图片_20220112100840.jpg

微信图片_20220112100834.jpg

紧接着教职工们前往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进行交流,受到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委胡庭胜书记的热情接待。胡书记向老师们介绍了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的办学发展过程和办学特色,加深了老师们对民办高等职业教育的了解。这次交流为今后双方的深度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112100828.jpg

4.png

这次专业调研活动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友好联系和交流合作,聚势赋能学院高质量发展,老师们深切体会到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成就,以全新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陈卫强

初审:陈卫强

复审:林海岸

终审:李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