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朱鮀华院长率队赴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26 12:1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5月25日下午,学院院长朱鮀华率队至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广职)艺术设计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学习。广职党委书记刘科荣,广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作歆,广职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丹玲、副院长陈海玲、副院长肖机灵、党政办公室主任郝萌、光环境产业学院院长李文东,以及我院副院长方孝坤、副院长邓慧、副院长郭守运、办公室主任卢文延参加了交流活动。

王丹玲对朱鮀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特色、教学成果等方面总体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的情况,并陪同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院的实训室、工作室。


1.jpg


2.pn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png


9.jpg


10.jpg


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刘科荣从广职综合实力、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基础建设、产教融合、教学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认为产学结合、校企合作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的必由之路,以“双师型”师资队伍的建设为关键,发挥企业的重要办学主体作用,特聘企业导师,加强校企合作;同时,他也对我院聘请艺术设计学院4名教师担任校外硕士生导师表示感谢,希望可以一起努力推动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在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创新开展深度合作,深入推进高本衔接协同育人,实现资源共享联合项目申报、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合作共赢,树立人才意识助推经济发展。

朱鮀华从学院发展、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我院总体情况,表示目前城市文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双方在共同推动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成效不错,今后可以通过适当增聘艺术设计学院符合条件的教师为我院校外硕士生导师、邀请艺术设计学院的我院校外硕士生导师至我院授课或作学术报告等方式,结合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要求,突出职业导向,强化与行业(企业)的紧密结合,满足行业(企业)需要,切实提高学生适应专业岗位的综合素养、实践应用和创新能力,从而进一步深化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双导师制”实施成效;同时,双方可考虑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联合申报科研课题、科研项目,共同提升双方产学研协同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希望双方在师资共享、教学教研、人才共育等方面加强沟通对接与指导交流,探索出更多有效合作途径,期待广职能为我院研究生的实习、就业提供一些合适岗位。


11.jpg



通过本次考察交流学习,我院与广职艺术设计学院构建了基本的合作框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进一步推动了双方深度融合,构建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共赢格局。以后我院将继续加强与相关兄弟院校的合作,探索高质量合作提升途径,通过多领域、多维度、多层次、多渠道合作,培养造就更好、更多的优秀人才;继续加大访企拓岗力度,提升校企合作成效,为学生搭建更好的就业服务平台,实现校企合作结硕果,深度推动“育人”、“用才”协同共赢,全力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12.jpg


供稿单位:院办

初审:卢文延

复审:郭守运

终审:朱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