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档案整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2 14:3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各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于6月29日、6月30日、7月1日、7月4日组织各学院进行我校2022届毕业生档案整理工作。整理完后,我中心将于7月中下旬统一交寄毕业生档案。

档案整理工作说明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对待

  学生档案是学生高中阶段和大学阶段的文字记载材料,是学生毕业后转正定级的重要材料。各学院须重视毕业生档案整理工作,辅导员老师专人负责,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做好相关工作并负责向本院毕业生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二、准备工作及毕业生的各种归档材料    

1.领取档案交寄袋,并在档案交寄袋上填写学生基本信息;

2.组织毕业生核对档案交寄信息;

3.组织毕业生完成《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的填写,并统一到就业指导中心盖“同意学院意见”蓝章再到学校盖“华南师范大学”公章;

4.检查毕业生团员档案材料是否已齐全(团员证不入档);

5.按规定时间到党委组织部转出毕业生党员档案归档;

6.从学院教务科领出《华南师范大学学生成绩表》归档,要求每生一表;

7.通过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查看下载2022届本科毕业生报到证,以学院为单位打印报到证(不用彩印),并将报到证归档;

8.到教务处领取学位授予通知书归档;

9.准备好其他需要归档的材料(如有学生处分及解除处分文件,毕业生身份证、姓名、户口等更改的材料等皆需归档。)。


三、档案现场整理时间及地点安排

各学院整理档案时间由学院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提前预约,可预约时间为6月29日、6月30日、7月1日、7月4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请学院于6月27日前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预约整档时间,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根据各学院预约时间进行场地及其他相关工作的安排。请各学院按约定时间到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进行档案整理工作。

日期

时间

预约学院

6月29日

上午8:30-12:00


下午2:30-5:30


6月30日

上午8:30-12:00


下午2:30-5:30


7月1日

上午8:30-12:00


下午2:30-5:30


7月4日

上午8:30-12:00


下午2:30-5:30


 

四、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1. 高度重视学生档案整理工作,强化现场监督和指导。辅导员全程现场监督指导整理档案,认真整理、核实每个学生的归档材料,确保毕业生档案材料的完整性及准确性。

2.辅导员提前对参加档案整理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严肃工作纪律,协助人员要求是学生干部或党员。档案整理现场,除辅导员外的协助人员不得超过12人。

3.每个学院只安排一次现场整理档案,各学院在学院完成本科期间材料归档后,方能到就业中心领取毕业生高中档案袋进行档案整理。

4.各学院要通过毕业生教育等途径增强毕业生对人事档案寄递、接转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求学生对其本人档案的转递情况及时跟进。在全部档案寄送工作结束后,学生可登录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查询档案去向(数据导入后可查),或致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石牌020-85211035,大学城020-39311035,南海校区0757-86687886)查询ems单号(单号三个月内有效)。请务必提醒学生毕业离校三个月内与档案接收单位确认档案接收情况。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2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