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27 19:59: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6月25日下午,我院于403讲学厅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学院院长朱鮀华,党总支书记李建国,副院长方孝坤,副院长邓慧,副院长郭守运,党总支副书记林海岸,学院工会主席、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陈卫强,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王薇薇,艺术教研室主任马学义,学院办公室主任卢文延,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辛乐青,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招权成,文化产业管理系教师黄雪敏、周利华,网络与新媒体系教师易杨,艺术教研室教师陈文安,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梁吉,院学生会指导老师、辅导员郑雪玲,兼职辅导员林慧婷,兼职辅导员张俊朗,以及2022届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林海岸主持。

    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IMG_6865(1).jpg

朱鮀华代表学院致辞。他对2022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征程表示祝贺,全体教职员工和毕业生家长表示感谢。朱鮀华回顾了同学们自入学以来成长点滴与学院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在这几年中,同学们始终与祖国同频共振、与学院同心共向、与师友同行共勉,经历了国家重要历史时刻、见证了学院蓬勃发展历程,也留下了难忘的青春印记,学院为拥有这样一批优秀学生而倍感自豪。在同学们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之际,他希望同学们,踔厉奋发,心怀“国之大者”,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大我”之中;希望同学们笃行不怠,勇担“责之重者”,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学会从历史发展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时代潮流中奉献青春和热血希望同学们勇毅前行,争做“行之实者”,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在引领时代发展中焕发城文学子风采、彰显华师青年担当。最后,朱鮀华表示学院永远是同学们最温暖的港湾,师长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朱院.png

教师代表易杨带着喜悦和不舍回顾了与同学们相处的时光,情到深处几度哽咽,在场同学也禁不住落下眼泪。在满怀深情和不舍的讲话里,易杨肯定了同学们在求知求真等方面的努力,寄语道:“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祝福,在“社会”这一所全新大学中,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勇敢地开拓新的人生道路,成为不惧困难、勇于担当、超越自我的新时代青年。

易杨.png

IMG_1522(1).jpg

本科毕业生代表王灿华回顾不断探索的大学生活和相识相知的陪伴,她感谢学院提供的学习环境和实践平台,感恩老师们在辛勤付出和指导,感慨与同学们共同努力的点点滴滴,让她成为一名有科学情怀、人文情怀、家国情怀的城文人。

灿华.png 

硕士毕业生代表郑铭表示理想追求的实现离不开个人的努力探索,也离不开父母、老师、同学的帮助与陪伴,让她一步步翻越高考、考研、就业等生命谷堆,这是她值得一生珍藏的财富,也是她日后把所知所学回馈国家与社会的行动力。

郑铭.png

毕业典礼上,方孝坤宣读《关于表彰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朱鮀华为王灿华等5位院级优秀毕业生颁奖。

百优.png

百优1.png

邓慧宣读《关于表彰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2022届毕业生升学读研学生的决定》,李建国为曾嘉玉等17位优秀毕业生升学读研学生进行表彰。

升学.png

升学1.png

升学2.png

为表达对学院的感激和祝福,昌怡璇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院赠送书法作品《桃李满天下》,祝愿学院年年桃李,岁岁芬芳。紧接着,郭守运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代表曾嘉玉赠送学院定制毕业服装和《华师赋》笔记本等华南师范大学系列文创纪念品,祝愿同学们鹏程万里,前途似锦。

礼物1.png

礼物2.png

最后,在熟悉的华南师范大学校歌中,我院2022学生毕业典礼正式结束。

校歌.png

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典礼结束后,师生共同观看由学院同学精心准备的毕业汇演录播视频。视频的最后回顾了2022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温暖时光,陈文安、周利华、梁吉、郑雪玲等四位教师和其他年级的同学为毕业生送上真挚深情的毕业祝福,愿毕业生们“牢记嘱托勇当担,梦起城文奔未来”。

晚会.png

在我院首次本硕一体的毕业典礼上,在场师生共同见证202233名硕士毕业生和57名本科毕业生人生中的重要时刻,毕业生们将带着学院的殷切希望、老师们的由衷期盼、同学们的真挚祝福,以昂扬的姿态在新的旅程中扬帆起航、乘风破浪,以青春的活力在伟大的时代中成就自我、引领未来。

大合照.png 

撰稿:邓凯擎、林蓉

摄影:黄礼熙、黄琪莹、黄欣

初审:林慧婷

复审:郑雪玲

终审:林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