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师生参加狮山镇非遗文化活化工程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8 08:57: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6月25日下午,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非遗文化活化工程“出圈吧,非遗!”启动仪式在璜溪村举行,我院作为协办单位,文化产业管理系副主任张相平副教授、特聘副研究员胡玉福及2021级硕士研究生吴轹鲡等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狮山镇文化发展中心与我院联合举办了以“国潮与非遗”为主题的论坛活动。参与论坛的有我院师生、广州美术学院教师、佛山科技学院教师、企业代表、非遗传承人等,融合了政府、高校、企业和非遗传承社区,共同探讨如何将非遗文创“潮”起来。胡玉福主持本次论坛。

论坛上,张相平就非遗概念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胡玉福介绍了国潮下的传承、体验、教育、培训、旅游一体化的非遗体验流程体系,两位教师还对狮山现有的非遗文化资源、发展现状,应该如何进行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换等问题分别进行了探讨发言。吴轹鲡则从年轻人群体的消费视角对非遗文创产品发表了见解。


image.png


目前,我院已进驻狮山镇“新火”高校实践基地,未来将与狮山非遗体验馆以项目合作的形式开展实践活动,这顺应了培养更高素质专业应用型人才的需要,有助于师生深度参与到校区驻地狮山的非遗活化工作中,以专业知识服务地方,推动地方文化产业发展。


image.png


撰稿:吴轹鲡  

摄影:谭炜业 陈国良 张家豪

初审:张相平

复审:邓慧

终审:林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