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学校关于防范疫情风险,强化校园管理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7 09:1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校内各单位、师生员工,各住户:

近日,学校周边出现新冠病毒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输入校园风险增大。根据省、市有关部门的部署和要求,为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经研究,学校决定强化校园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到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学工部、研工部要及时掌握在校学生以及未返校学生的详细情况,严格落实学生出校、返校报备申请制度;人事处部署安排,通知各二级单位立即摸查所在单位全部教师员工的情况,根据属地防控要求,通知涉疫地区跨区通勤的教师员工暂缓返校。

二、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学生及校内所有教职员工、其他住户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在校外居住的教职员工和在校内居住、校外上班的其他人员严格执行住所-单位“两点一线”。加强校门管理,无关人员不得入校;暂停校外人员来访,确有必要的须持24小时核酸阴性结果证明;所有人员入校时扫场所码,严格核验身份和健康码。建设工地人员实行专门通道进出。

三、做好防输入工作。所有跨地市出行师生员工和有低风险区旅居史师生员工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并及时完成核酸三天三检。其中,对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以属地发布的为准)、省外7天内报告本土疫情地市和省内低风险区旅居史的返校师生,按属地最新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相应健康管理后,才能参加校内正常学习和生活活动,引导做好健康监测。

四、加强快递和外卖管理。倡导师生员工和住户近期尽量减少快递和外卖,外卖人员、快递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强化快递邮件预防性消毒。

五、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除正常教学活动外,校内暂停举办大型活动,各类会议、活动能线上不线下,减少人员聚集。坚持“谁举办、谁负责”,线下参与人数超过50人的须提前向校防控办报备。

六、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学生、教职员工和住户要自觉参加属地政府部门和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采样期间落实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减少不必要交谈。

以上措施,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态势进行动态调整。请各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请全体师生员工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在公共场所和密闭空间如课室、图书馆、饭堂、电梯等坚持佩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确保健康安全。

特此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26日